從來沒有人看見上帝,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。

2012年6月11日星期一

餘震

為何妳會在這兒?穿著黑色的西裝
和我眺望靜止的城市、折斷的天橋
空氣像鳥巢一樣乾燥,廢墟保留斷續的陽光
我們經常計算如何走最短的路 於是迷路
妳笑我的手是一雙潮濕的沙漠
猶如把樹枝插進水裡,時間便折彎
即使震盪不斷,再瘦的女孩都溫柔
因為我們的鼻子像戰機,天空被炸裂
空曠的廣場不復空曠,電路板被捏皺
災情裡不辨將來,埋怨乃因一知半解
短暫的平靜裡 視網膜偶然想起了痛 便搖晃
我曾自詡可以化解十級難的數學方程
我的色弱卻分不清妳背包的顏色
忘記應能療傷,如果飛蛾伏在路人的頸背上吸靈魂
目光便像跳蚤一樣降落在你的手背,結成一顆痣
我曾妄想用照相機抓住光
卻在蟬聲的溫度中 悄然睡去

2012年6月11日
2013年1月刊於《圓桌詩刊》
(拼貼詩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